· English

新闻中心

秉承“科学创新,诚信奉献”的企业精神,贡献社会,造福民生。

杭州取水口上移(二期)EPC工程正式开工

2022-06-23


68日下午,由市政总院牵头的杭州市取水口上移工程(二期)EPC总承包项目举行开工仪式,标志着项目正式步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,这是总院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程总承包品牌的生动实践。

杭州市取水口上移工程是一项技术难度高、规模大的市政工程,土建规模300m3/d,包括取水头部、取水口至取水泵站重力自流管、取水泵站、出水管四个子项工程,供水服务对象包括主城区九溪水厂、南星水厂、清泰水厂、赤山埠水厂,预留余杭城区水厂,综合运用钱塘江中沉管、大口径沉井、长距离顶管、超深度地连墙施工等复杂施工工艺,有效提升杭州市区供水的安全性、可靠性和先进性。

工程建成后,可将现有分散于钱塘江沿岸江北主城区南星、白塔岭、九溪等三处水源保护区集中上移至五丰岛统一管理,充分发挥两岸建设对杭州城市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,减少咸潮对原水水质的影响,进一步完善、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。

杭州市取水口上移工程是一项强基础、服务民生的系统工程,项目规模大、建设条件复杂,涉及超大面积超深泵房、超长距离过江顶管、自流管防生物附着等重难点问题。从方案提出到正式开工,前期研究超过五年,总院作为前期方案的主要参与方之一,充分发挥国家队技术优势,深入研究杭州大市区供水系统,优化原水系统布局,深度参与项目全过程,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。

  • [关闭]
  • 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中山北二路901号 电话:86-21-55000000 E-mail:smedi@smedi.com

    Copyright © 2012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(集团)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备案号:沪ICP备16016745号-3

   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