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 English

新闻中心

秉承“科学创新,诚信奉献”的企业精神,贡献社会,造福民生。

市政总院担纲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勘察、设计施工总承包

2022-06-23


近日,市政总院担纲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勘察、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。此前,由总院承担的71路中运量项目已于2017年通车运营,并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。此次工程的承接正是SMEDI总承包品牌实力的体现。

作为虹桥商务核心区重点配套项目,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设计施工工程,是虹桥国际交通枢纽区绿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推动虹桥商务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级的重要举措。

项目建设长度9.6公里,沿途新建10组车站,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道路、桥梁、智能化、绿化景观等,并且以先进性、独特性、人文性、舒适性、经济性、规范性的原则对一期个别站点及智能化系统进行优化升级。

一期线路 交付匠心的品质工程

71路中运量一期工程,已于20172月全线贯通并正式对外开放,东起外滩,西至闵行区申昆路公交枢纽站,全长17.5公里。通过设置路中专用道、桥下站台的有机串联,形成点、线、面、网相融合的立体运营系统,使其呈现高客流、高效率、高可靠的特征,极大优化区域发展环境,提高交通环境质量。

截至目前,该线路日均客运量为4.7万乘次/日,工作日为5.3万乘次/日,居现状常规公交线路客运量全市第一,高峰时段平均运营速度17.3公里/小时,车速稳定性好,准点率高达98%,于2019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项。正因为一期工程的优质匠心品质,项目团队凭借工程经验和技术实力再次中标,担纲了延伸工程的建设任务。

再续辉煌 使命传承的智能通道

此次新承接的71路中运量公交西延伸工程,项目位于虹桥商务核心区,周边繁华,涉及面广,同时受错综复杂的地下管线、沿街建筑风格等因素限制,要把延伸站点建设成文化、智能、现代的交通系统,项目团队责任重大。团队深入研究延伸沿线的现状和特点,遵循区域规划要求,从整体到局部,分层分阶段推进落实,有序开展各阶段工作。

创新设计理念,凸显城市特色。在设计理念上,项目坚持协调优先。经过阶段性的讨论验证,根据场地现状反复修改完善,形成协调、科技、特色的设计方案。

打造智能化系统,提供高效服务。为落实智能化建设,延伸线公交线路调度中心系统将在原有71路中运量已建调度中心的基础上扩容升级,主要包括视频存储、网络安全设备、服务器以及数据存储的扩容等,以满足此次延伸线外场业务系统接入的各类数据接入需求,及延伸线公交日常运营管理需要。

总院将以创新引领,打造平安、特色、智慧、人文的交通工程,助力虹桥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、跑出加速度

  • [关闭]
  • 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中山北二路901号 电话:86-21-55000000 E-mail:smedi@smedi.com

    Copyright © 2012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(集团)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备案号:沪ICP备16016745号-3

   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01号